踏上花錢的不歸路 – D50

上次回東京的時候,終於買了一部DSLR(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是Nikon專為「初心者」而設計的D50。
 
我說「終於」,因為已經想了一年多。話說2004年4月,我第一次出席微軟的全球MVP大會,在西雅圖認識了一位叫Patrick的台灣MVP。他十分專業,拿著諾大的相機,左拍右拍的,本來沒有覺得怎樣,反正我拿著又慢又笨重的Sony DSC-S70,也是一樣左拍右拍的。
 
但當看到他的照片時(http://gallery.twbbs.org/album556),實在很驚訝,原來傻瓜機跟專業的照相機的效果差那麼遠!一樣看到的藍天,一樣的白雲,為什麼我的沒有層次感,為什麼我的沒有美感??於是一直在考慮究竟應該買一台薄型的照相機,還是升級到DSLR。
 
DSLR的入門機以Nikon的比較出名,從D70到D70s,再到D50,雖然價格已經降了不少,但都要十萬日元左右,太貴了!一直不願買。
 
那個週末回到東京,隨道逛一下YODOBASHI,有特價啊!原來10%的「還元」(現金回贈,但要在下次交易時才可以用),竟然升至22%!扣除現金回贈,原來約11萬日元的D50 Tool Kit(機身+標準鏡頭),減到8萬6日元。另外Nikon還在做促銷活動,有1萬元現金回贈啊!再減掉1萬… 7萬多日元而已(約5千元港幣)!而且,YODOBASHI還送一個三腳架、一個相機袋和一本連DVD的D50雜誌──我還能等嗎??
 
不到十分鐘就決定買了~!也踏上花錢的不歸路!(幸虧是數碼的,不用花錢去洗照片。)
 
但願快點有時間去看說明書!早日拍出沙龍照!! 
 
 
 
Nikon的網站
Patrick更多的照片

3 comments

  1. 恭喜恭喜!你個標題非常貼切呀~ 踏上花錢的不歸路… 我買機一年多, 機身只是7,8千港幣左右, 但跟住又買支鏡$3000, 又加支閃光燈, 遲下又整支長鏡, 鏡多了又買防潮箱, 玩玩下digital又想玩返菲林… 一兩年間, 都洗左幾萬蚊啦~~

  2. 好厲害啊!幾萬塊!  為什麼日本的廠商都那麼會賺錢??我看著Nikon隨機附的catalog,已經心動想買一支zoom的鏡頭…   不過我想我不會「發燒」到要走回傳統的底片相機…. (其實我十年前看著同學花巨資買相機,我就說我一定不會買那麼貴的相機…)

  3. 我想我可以當個見證,
    這一次去清境玩時, Carson的照片已經比之前進步了,
    尤其近拍小花, 非常的厲害…
    大家記得去欣賞他的相簿喔…
    有一張是我手抱小羊的照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