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喜歡的事物

可能我投訴太多,也許會給人我不喜歡台灣的感覺。現在隨便想已經有這些:
  • 空氣比香港的還差,除了機車無處不在之外,公車的癈氣也不少。
  • 去機場的高速公路經常塞車:週末出外渡假的人都在星期五的下午開始出動,把去桃園的高速公路塞得滿滿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不時有交通意外,我一年來,我就看過四宗。
  • 行人道和十多年以前一樣,高高低低的,有些更有破損。不論是台北車站那邊,還是忠考復興那邊,走路都要看著地面,不然很容易會摔在地上。(這是由於店鋪前方的路面歸店鋪所有,並由其管理,所以管理水平、以至地面的水平都很參差。
  • 異常政治化,人治色彩濃厚的政治氣候,還有很愛打架的議員和政客(儘管他們據說是為宣傳而「戰」)。
  • …….

不過離開台灣後,我想我會特別懷念三個東西:

  • 舒適的咖啡廳
    台灣的cafe不像香港的人山人海和噪雜,一般都會有充足的坐位,加上優雅的佈置,以及免費上網和供電服務,實在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在台灣,不單上班族會流連咖啡店,就連學生們也很喜歡去,而且是把咖啡店當成是自修室或研討室,可以坐上一整天。
      每次去cafe的時候,我都會想,什麼時候在香港可以找到這樣的咖啡店。
  • 24小時開放的誠品總店
    忠孝敦化店是誠品書店的總店,24小時營業,這裡可真的是不夜天,曾經有一個星期五我流連到零晨一點鐘,那裡還是人來人往(當中也有一些是香港的旅客),好不熱鬧。
      這裡很多人都會做書釘,席地而坐,很有氣氛。
      由於每天下班時間和精神狀態都不固定,24小時開放的書店比圖晝館還棒!
  • 普遍而言(除了公車司機),台灣人比香港人友善,可能由於節秦較慢吧。在香港,大家都習慣了趕趕趕,有時就連自己有時間也會趕,人自然變得沒有耐性,很容易煩燥。

也許我應該在餘下的日子,好好發掘台灣可愛的地方。


2 comments

  1. 其實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可愛之處值得發掘的,發掘與否,只在乎你有沒有用心體驗、有沒有把自己融入那地方。只不過,始終自己原本的家還是最有親切感的,因此也覺得它最為可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