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心的飛行經歷

這次回東京,在視覺上受到很大的剌激,很是難忘,不吐不快。借來西方的一句諺語:One’s meat is another’s poison(一個人的肉是另一個人的毒藥),在來回差不多八個小時的飛行旅程,受盡這個毒藥的折磨!這塊「肉」正是女孩子很喜歡的Hello Kitty(台灣叫凱蒂貓)。

我也實在不知道這個身體比例嚴重失衝的卡通人物,憑什麼可以風靡港台,它在日本也並不是那麼流行。那個粉紅色也太小孩子氣了吧?不是十歲以下的小朋友用的顏色嗎?以我的角度,一個成年的女孩子用,我並不會覺得她可愛了半分;相反,我會懷疑這個人是不是童心未泯。

這班來往東京的BR2196/2195班機,號聲「Hello Kitty專機」,實在是名正言順。你想到的,你想不到的,都是這隻畸型的Hello Kitty!

見面禮是登機証,一個典型的Hello Kitty貓頭,左印右印地印滿了整張登機証,還不忘用了那種裝可愛的粉紅色。

接著便看到Hello Kitty專機的機身圖案:在空中巴士A300-200偌大的機身上,兩旁都畫上五個Hello Kitty的人物,我才知道原來Hello Kitty家裡有那麼多隻成員。

進了機艙,每個坐位的椅背,都掛了印有Hello Kitty的頭墊。

甫坐下來,Hello Kitty又開始她的攻勢:屏幕上不斷閃爍著好幾幅Hello Kitty的圖案,「謝謝搭乘!」、「Thank you for boarding!」、「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很有禮貌嘛。

起飛後,開始播放娛樂節目,當然也是Hello Kitty的卡通。幸虧長榮的飛機都安裝了個人的視頻點播(Video on demand),我可以看一下電影。

用餐時間到了,只見空姐們都穿上Hello Kitty的粉紅圍裙,好可憐啊!她們實在是敬業呢!

拿到餐後,咦,為什麼??除了餐巾、砂糖包、鹽包、筷子套上印有Hello Kitty之外,連火腸上都有啊!蕎麥麵(Soba)上還有一塊Hello Kitty造型的七彩魚片!別忘了Hello Kitty的人形燒(有饀料的一種餅,「人形」是「公仔」、「娃娃」的意思)。太感動了!

進了洗手間,以為是塊淨土…… 洗手液的瓶子上也印有Hello Kitty啊,太可愛了!!

後來空姐又出動,大送樸克牌,這當然不是普通的樸克牌,Ace、Jack、Queen、King都是Hello Kitty,而且♠♣♥♦四個符號都壓平了一點,以迎合Hello Kitty畸型的頭型。設計師可謂用心良苦!

最後,還有嘔吐袋!當然印有Hello Kitty的圖案囉!太貼心了!正想吐呢!!


3 comments

  1. <p>我絕對不是這隻貓的愛好者,不過也沒有到討厭的地步。</p><p>Snoopy狗也好,Garfield貓也好,Calvin and Hobbes中的Hobbes老虎也好,它們都是漫畫的主角,有性格,有靈魂,雖然平平地印在紙張上,但主角們都活於紙上,且有深度、有哲理。</p><p>我自己就很喜歡Hobbes,因為它以Calvin的童真,反映了許多成年人世界的荒唐;以Hobbes在玩具和真老虎之間不斷穿梭,叫讀者反思真假、錯對的關係。詳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vin_and_Hobbes</p><p>反觀Hello Kitty這隻貓,由於它並沒有漫畫(動畫是後來才有的),所以它沒有個性,也沒有靈魂,只有一張「可愛」的臉。小朋友愛它可愛,我可以理解;大朋友愛它,我就會懷疑他們的心智。</p><p>另一個例子就是趴地熊(TARE PANDA),這隻「可愛」的熊貓除了會伏在地上,還會做什麼?</p><p>突然聯想到美國那隻紫色的Barney恐龍。它是一個兒童節目的主持人,該是人見人愛,不過一些成年人就恨之入骨,還設計了許多方法來殺死它!</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