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的生活

十一月回港的時候,收到國泰(Cathay Pacific)寄來的信。原來我不知不覺在過去一年,飛了超過20個航段(10次來回),自動成了Macro Polo的銀卡會員。
 
當Macro Polo會員的好處,主要是可以以經濟艙的機票,使用商務艙的服務,包括商務艙的check-in櫃枱、行李獲優先處理,以及商務艙的lounge。Lounge裡提供舒適的環境,也有小吃、無線上網,甚至沐浴的服務(我就剛剛享用過~),使乘客可以消除上路的疲憊。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國泰在香港機場設有兩個lounges,一個叫The Wing,一個叫The Pier。它們雙雙給英國的Skytrax在2005年評為世界上最好的lounge:
 
Cathay Pacific’s The Wing and The Pier were earlier named 2005 Best Airline Lounges for First and Business Class travellers in the Skytrax survey. Skytrax said its lounge survey was based on the combined quality of product and service and “seeks out those airlines that offer something original and, above all, the best format”.
 
今天我又要出境,由於明天要到台中出席一個婚禮,所以只好回來香港「蜻蜒點水」,在機場逗留三四個小時便回去台灣。雖然很怱忙,但這也正好善用一下The Pier。
 
這裡真的是名不虛傳,面積很大,包括能坐60人的小吃廳、酒吧、十多台供上網的電腦、閱讀區、沐浴間,應有盡有,而且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為旅客提供貼心的服務。
 
 
小時候看到比小指頭還小的飛機在頭頂飛過,就希望有一天能一嚐坐飛機的滋味。由於聲音的速度慢而飛機離地面的距離又遠,飛機聽起來總是在它實際位置的後方,覺得很有趣(那個時候並不知道為什麼),於是一次又一次盼望著可以坐飛機。
 
由於我出身草根,加上九十年代航空業還不是那麼發達,我坐飛機的第一次,便等到大學三年級時,到美國加州參加交換計劃的那一年。還記得在空中看下去,萬變的雲海在腳底,雀躍不已。
 
不知道是老天爺把我小時候的希望逐一達成,還是老天爺要罰我太貪心,許了太多次坐飛機的願望,畢業以後就飛過不停。
 
當審計員的一年,不停飛到大陸去出差;當銀行的信貸分析員,就飛到美國去參加培訓;在IT公司打工的時候,也要飛到美國去做展覽。現在當顧問,碰上工作簽証的問題,居然要兩星期飛一次!我想我坐飛機比很多人坐的士還多!但這又不代表賺到什麼錢,畢竟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小時候的想法很天真,以為能常飛機就代表成功。😛
 
現在反而想settle down,希望可以養一隻狗或一隻貓。天啊!我是不是太多要求??
 
 
後記:今天來回兩程都免費升級到商務艙,萬歲!
 
相關網頁:

5 comments

  1. 真羨慕你可以到處去啊, 有機會向你請教請教!下個月我要到台灣旅行, 不知那兒有好去處?請別介紹一般的觀光地點^.^

  2. ENVY! envy your having right to go into such a luxurious lounge!I noticed again that I should get promoted ASAP.HOPE your coming back to JPN in a foreseeable future, and invite to my new home in NISHINOMIYA. Thanks to my company\’s help, I can live bigger house(room) than that we used to live in TST. I could provide you B&B (cooked by Ayako).

  3.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是很特別。淡水的老街,以及深坑都是蠻特別的吧?兩者都有特式小吃,前者有「阿給」,後者有臭豆腐。基隆有海鮮吃(不過我覺得只是一般,香港的比較好吃),基隆的廟口有很多吃的小店;九份也不錯,有芋圓等小吃,也有很多小賣店,不過老街有點商業化,也有很多香港遊客。我自己就常去位於師大或台大旁的咖啡廳,一邊對著電腦打(有時候工作,有時候做自己的事情),一邊享受咖啡的香,一邊消磨著優閒的下午。誠品書店的旗艦店在市政府旁開幕了,去101大樓那邊的話,就要看一下。香港很難有那麼大的書店(還好,我們有一個很大的中央圖書館)。

  4. 慎太郎くん!! (ビックリ!)I\’m impressed by how much Chinese you can understand. 今、中国語が流暢に喋れるの?いつか日本へ帰るかまだ分からないんだ。すごく長〜い出張だね!Wish you and Ayako a very happy new year! 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カーソン

  5. 一直拜读你的blog,感觉你还是在很细心地生活,去观察,去体验。我自己总是觉得在忙于工作和生计,连言语也觉得乏味了很多。想想这还是个生活态度的问题。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祝你新年快乐!希望以后有机会在上海见到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