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lus的第二集

第二集早就寫好,只是由於12月那一期稿擠,所以編輯順延了一期,也向我道歉。
 
 
在原來只有兩頁的內容上,編輯多加了一頁醒目的插圖,"Building SOX compliant spreadsheets"的題目十分突出,希望會為我帶來一點知名度。
 
這次明顯沒有上次般雀躍。一來,寫稿在十一月,出版在一月,相隔太遠;二來,這次的介紹部分受到很大的修改,有點不可思議。編輯有權修改來稿的內容,但是禮貌上也好,道義上也好,也應該知會作者,作者不認同修改部分的話,可以要求把稿件退回給作者。
 
其實第一次都有給我改目過,不知道為何這次沒有。當然,我也要負上一點責任,因為我沒有問編輯拿初稿來看。
 
下次寄稿時,必定會反映這個意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