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樓上咖啡店

農曆新年期間,我去了好幾家現在十分流行的「樓上咖啡店」寫稿,顧名思義,它們都是開在樓上,不是開在地鋪的。

 

開在樓上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香港租金太昂貴,咖啡店是小本生意,很難可以「捱」得起天文數字的租金。開在樓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遠離繁忙的街道,提供一個很適合咖啡店的寧靜環境,也算是繁囂中的埩土。

 

由於數目過百,競爭十分激烈,每家咖啡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主題,店主的心思都活現在店內的一事一物。這個網站就是專門介紹有特色的樓上咖啡店的,它還有舉辦課程介紹咖啡店的業務呢!

 

我就曾去以Snoopy為主題的咖啡店(見圖),不過因為有蠻多小朋友去,有點小吵;以我觀察來看,小朋友多不能坐太久,對於維持客流量是件好事。另一家的賣點則是它的非吸煙區(一般店內都可以抽煙),以及它二十幾樓的景觀(見圖)。

 

可惜的是,咖啡的水準很參差,大部分的咖啡店也只是用自動的咖啡機來煮咖啡,不是十分專業,這跟台灣的咖啡店很不一樣。

 

跟台灣的咖啡店也有相同的地方:免費提供無線上網;店員多是老闆,所以態度格外親切。

 

話說回來,我並不是很會欣賞咖啡,好不好喝其實我不會分。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只是喜歡它們讓人可以盡情放鬆的氣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