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飯煲的日子

我是出了名的一個「飯人」,無飯不歡,電飯煲(內地:電飯鍋)早就跟著我到台灣出差,差不多每天都在預設的八點鐘把飯煮好。這幾個星期一直留在東京的家,沒有電飯煲的日子可真麻煩,到外面吃一來貴,二來營養不足,三來吃不飽(最重要的!)。雖然不打算把電飯煲帶回東京(想買最新的電磁壓力式電飯煲),但因不確定什麼時候回東京,不想為了兩三個星期而去買一個新的。
 
那怎辦?不怕,日本可以買到「即食飯」(內地:「方便飯」)!英文應該可以叫Instant Rice吧?
 
一盒即食飯的份量大約有一碗飯那麼多,我每餐就吃兩盒才夠,以每盒售價約為100日圓計算,每餐白飯約需13塊港幣。
 
因為白飯本身已經煮好,只要加熱就可以吃,即食麵需要三分鐘,即食飯只需要兩分鐘,論速度更勝一籌。盒內放有除氧劑,確保白飯不會發霉或腐壞。雖然是預製食物,但加熱後跟自己用電飯煲燒的飯差不多,又香又綿,且粒粒完整。
 
一個獨居的日本朋友就是以即食飯為生,他說一來方便快捷,二來比他自己燒的飯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盒子是塑膠做的,吃了五餐以後,我就製造了十個塑膠廢物,當我把膠盒放在「不可燃垃圾」的垃圾袋時,實在覺得無奈。
 
 

6 comments

  1. 對!對!對! 你該堅持一下你的環保意識, 看過你"木筷子"那篇文章, 午餐我已用回普通筷子了, 而且不斷把你文章內容向我身邊的朋友, 什至我媽媽教育了一番呢!
     
    再說, 這種方便飯怎說也會有點添加劑什麼的, 快快去買個電飯煲是良策!

  2. 謝謝你的鼓勵與讚同!更謝謝你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相信大家的一小步,加起來就是一大步。
     
    我吃了十盒方便飯之後,已經「回」到台灣,在這邊享受我的黃金週。今年六月初該可結束這邊的案子回東京,第一件事情就是買電飯煲。

  3. 希望你好好享受假期, 星期五香港也是假期, 不過要為5月中的考試作準備~
    另外, 看過你南投的照片, 和友人決定,把原本六月初的五天台北行改成台北/中行, 可以問問你行程建議嗎? 台北我已頗熟了, 3.5天行程應該可以安排, 但1.5天的台中行, 你有好建議嗎? 謝了!

  4. 我的台灣朋友問:
    1.5天 是很難玩完台中的 你是想吃喝之旅 還是 山野之旅 或是 夜市逛街 小吃之旅呢?
     

  5. 這次是畢業旅行, 其實我們主力在台北市(那些遊人必到的地方), 但5天4夜確實多了一點, 加上我到過台北多次, 所以想遠離一點點去逛一逛吃一吃, 上一次去過台北平溪鐵道小旅行, 風景不怎麼樣; 夏日炎炎又不好去浸溫泉. 見到你到了埔里, 好像很美, 但台北去是否遠一點? 所以想問一下有否一些由台北出發2-4小時車程的好地方, 待團中相機發燒友可拍拍照! 有人提議阿里山, 但最近忙考試仍未有時間認真找旅遊書看. 對不起, 佔了你的篇幅盡說自己的事.

  6. > 由台北出發2-4小時車程的好地方
    阿里山比清境更遠吧?
      朋友說:可以考慮石門水庫或復興鄉,應該離台北不遠,交通也方便。我去過復興鄉,較特別的是那條老街。  不過看舊街,不如去深坑,坐捷運+計程車便可以,還可以吃台式臭豆腐。淡水的風景也不錯(可以看到海),也有舊街和美食,其中「青口」很出名,台灣叫「孔雀蛤」。
      可以到這個網站參考一下台灣的本地遊行團。不用去參加他們的,只是參考一下他們的行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