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滿月的禮物

各處鄉村各處例,何況香港和台灣隔了一道海峽!
 
  在香港,小孩子滿月時都會準備紅雞蛋和豬腳薑。紅色是中國人吉祥的顏色,雞蛋寓意新生命的誕生,豬腳薑則可幫助生產後的媽媽補身,據說醋裡的酸可把豬骨裡的鐵質溶入醋中,讓媽媽補充鐵質,生薑也有行氣活血的功效。
 
  在台灣,小孩子滿月時會按嬰兒的性別而送出不同的禮物。男孩子的話會送油飯(鼓油糯米飯),女孩子的話會送蛋榚(現在都送西式的)。
 
  這是最近收到的禮物,較特別的是,油飯和蛋榚都有,包裝上就寫著:「生女生男都很幸福」。從社會學的角度看,算是男女平等的一步;從商業的角度看,可以多做生意,也可以做一樣的商品,方便管理。
 
 
參考網站:

4 comments

  1. 满月啊,这边有什么习俗我也不清楚了。不过我知道小孩子满百天的时候是要抓东西的,就是把好多各种各样的东西放在一起,看小孩子会抓什么,就代表他以后会作什么。我一直都比较好奇我小时候曾经抓过什么。
     
    哎呀呀,我看到你贴的图觉得饿了。:)。

  2. 你也能了解我們看簡體字的痛苦!簡體字筆劃少了很多,有時候很難猜出是哪一個字。

    你可以把文字複製到Word,然後轉成簡體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