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

日本人出了名做事情一板一眼,認真且力求精確,每每教我想起中國人的「差不多先生」。
 
  簡單如雨傘,上面會寫著圓周是多少厘米。之前我只知道「大傘」、「小傘」。
   
  論筷子的長度,差不多到了「無段」的境地,從十多厘米到二十多厘米(對不起,我又在「差不多」)的長度都有。之前我只知道「大人筷」、「小童筷」。
 
  到100円店買兩雙筷子,後面印了一把長23厘米的尺,讓你量你的掌長。啊,原來筷子的長度最好比手掌長3厘米。
  
 
  我手長19厘米,加3厘米,就是22厘米,買這雙22.5厘米長的筷子就「差不多」了。
 
 

2 comments


發表迴響

